清潭与青檀

新宿二丁目文評.
您好.冒昧打扰了.私信您的原因我便开门见山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您的速度同人''新宿二丁目''.
接下来.说点什么好呢.
我想给您留下一个好印象.
在我眼里.MB.酒吧.黑市.性.这种脱离大众生活的题材.很难掌握.正因如此.我也见过不少用这些题材写同人的作者.不说不尽人意(因为我也没体验过.)但是.没法说成喜爱.免不了让人感觉刻意.做作.夸大其辞.从而产生反感.
反之.在您的文章里.许多学术性名词.陌生的英文单词.酒与性爱与歌曲.都是那么专业.只被您的渊博才学所折服了.可.难道这不是做作吗?我反问自己.内心告诉我.我感受不到一丝违和.也许我读得出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于文章中.与寻章摘句拼凑玩偶的区别吧.让我觉得.生活在那样世界里的人的交谈.正应如此.也让我由衷的产生了一个普通城市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样的.产生了对陌生世界生活的惊叹.新鲜.向往.爱慕.各种各种.如同山区孩子来到了垂直于世界中心的锋利城市.对这种设定.产生了巨大的好感和兴趣.想要读完.读下去.这就是您的描写所带给我的最深印象.
最让我佩服感叹并最吸引我的.就是叙述语气了.几乎每一句都像蒸汽朋克风格的齿轮.不拘一格.奇特新颖.整齐.规矩.也许还会带上被水和空气磨练过的成熟光泽.修辞手法都脱离了一贯印象里的小学生作文.就举比喻来说.不但是把一个物品比拟成什么.而是把一种状态换了副皮囊.让它可以成为各种物质展现出各种模样.看得出词汇量丰富.驾驭语言的能力非同小可.也许您一句随想随写挥之即来甚至自己并不满意的比喻句.都是我绞尽脑汁而创造不出来的.文风口吻就不是那么主流大众.不管刻意与否.不管是先天优势还是后天改良.如果是为了塑造这篇文章.是一个大写的成功.开头的食用介绍提到了''下品''.的确.三俗占二.但问哪个品行端正的文艺爱好者能否认这篇文章的价值呢.
本是个架空的世界.私设数不胜数.一眼看去只有角色符合原著.但通篇下来.(虽然我只读了一次.)角色的性格.无一崩坏.
''如果oso是个经验丰富的MB.他的确会这么说.''稍微动动脑筋剖析一下人物性格.人物和事件贴切的不得了.更不会有什么因为ooc而产生的不适了.以oso为中心展开的一系列发展.扣人心弦.我难得把日常看的这么提心吊胆.这种世界里的人啊.让我觉得都在刀尖上行走.如果真是以''摊上大事儿''的激烈战斗从而使挚友爱人和自己两界分隔.最后以悲剧收场.的确看的酣畅淋漓.甚至临表涕零.这种平淡的生活.又是着属于我们不熟知的平淡.更让人觉得友谊格外的坚实.爱情格外的温暖.人际关系.意外的扑朔迷离.
文章给我的感受我尽数称赞了.指点?就算我想提出什么不足也做不到.马屁精什么的也绝对不是.只是您的文章太对我口了.并且是我所羡慕.想要拥有的文风.尽是爱慕.再接下来.也说不出什么了.就像见到凌晨两点半俱乐部.门内流露出的那道光.是没法用精准的语言描述出来的.只有神圣.温暖.和无尽的想要探求的渴望.
不过.也的确是因为我才学疏薄吧.也在这里打住.最后.献上全部的感情.赞叹一声''完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