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潭与青檀

山坡上的美杜莎 文评

真心的写的很美这次的文章没有爱恋没有亲密只是平凡叙述然后分离然后再次相遇【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了】还有【世上再无美杜莎】不不不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了就是这种没有在两人身上的事情上下笔墨而是用其他事作为背景烘托主线发展艾伦是个勇敢的孩子有好奇心的孩子或者说他是不听话的孩子所以他才能碰见美杜莎他没有变成石头或者被撕裂吃掉而是得到了最不可思议而幸运的结局和幸福的未来很久很久以前山坡上可能真的有美杜莎可是很久很久以后只有一位青年住在这这样的故事管他干嘛只要结局好就行了又是很久很久以后过了许多年这只是相恋的两人在一起的羁绊和证明罢了去冒死战斗的勇士只是成为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对恋人几年后的见证人——至少世上再无美杜莎山坡上只有两个货真价实的人罢了 他们也许争吵过幸福过抱怨过伤心过不舍过既然作者没有说就让我们往好的地方想吧他们只是一对逍遥的爱人 在山坡上的传言笼罩下过的幸福呢。写给作者的废话:没有两人的描写的确在我看过的文章里很少见既然是主角为什么会介绍会让文章脱离主题这样的不过的确适合用在短篇就像前面说的‘用背景烘托主线’自己认为是非常难掌握的一种风格方式中间对景物的描写对贵妇衣裙的描写艾伦爬山时的描写看似没什么作用却让文章异常丰满充实而且各种词句又非常优美的确是巧夺天工的一篇文章给好评然后看了楼上的几位都说虐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觉得是个很美好的Happy end两人比翼双飞各自找到了归宿【杀死美杜莎的是爱】这说的也没错我只把它看做是一个传说和一个偶然罢了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篇着重爱情的文章反倒像是没有寓意的童话故事既然没有着重描写两人那么重点也不是如此但是字里行间满是透露着山坡上的爱情——也就是迷之爱恋了【←这名字起的好怂蛋层主也是个废物】又展现出这是篇爱情故事这样云里雾里的感觉还真是棒点赞妥妥的

评论(1)

热度(1)